close

 

毛筆是家中的老狗 , 走的時候已經是狗齡16 17!幾乎是狗瑞囉我想!

他是一隻德國狼犬跟某XX狗的混血吧! 後來當他大一些我們根據他的行為猜測他的父親或母親方,  應該其中一位是袋鼠吧因為他超愛跳高, 是那種四隻垂直跳的那種呦! 也像是卡通影片中腳上有彈簧的那種, 可以想像吧!?  當初的笑話就是, 老公跟老公的媽到流浪狗之家想認養小狗狗, 兩人興緻勃勃的提出要求, 工作人員很開心的說著, 哎呀!你們真幸運呀!我們正好有兩隻~~~LIKE German shepherd dog (德國狼犬) 呀呼~~~ 他兒娘倆想吼!炭到了啦 ! 很開心捧這兩隻小狼犬就給他回家了ƒ   

養著養著才知道, 鴨ㄌㄟ! 吼人唬去了啦!!老公的那一隻是袋鼠的後代ㄋㄟ~~~~吼一好笑~~~~

不過,可理解啦! 在動物之家的動物都是被拋棄的小生命, 有些還被虐待過, 超可憐的, 如果沒人認養就會走上死亡之途ƒ所以難怪這工作人員想儘辦法有人要領養的就儘量送 儘管小小的lie一下,  為了公德ㄇㄟ ! 沒大礙啦! 反正就當狼狗養也一樣ƒ

毛筆出門總是會惹來注目禮ƒ原因是當他看其他的狗類或天敵貓ㄋㄟ,  他就會展現他的袋鼠功, 跳給你看啦!結果路上的人會見到一隻不斷上下跳動的狗, 跟不好意思的主人不斷的傻笑跟扯著狗繩 然後臉上三條粗線,賣擱跳呀呀!!!

所以ㄋㄟ避免再尷尬下去, 往後溜狗一律只在天暗, 沒人會溜狗的天才出去走動,  我曾經抱怨, 幹麻呀見不得人吼 ! 但親身經歷過後, 我想老公還是對的滴! !

賣嘎好! XD    

他也是一隻深知生存之道的狗,  先把敵人的物資消耗 , 再慢慢享用自己的ƒ

當我們帶他去會見他的難友塔沙 (老公的媽的狗, 據說他是只有1/4  德國狼犬的特質, 其主要成份是Blue heeler (藍色赫勒犬  一種看牛犬他是毛筆唯一看到後不會起毛雞的狗,  大概是同窗難友吧!多少了解一點

但除了這一點, 吃東西嘿嘿毛筆一定是護著自己的 , 先想辦法把塔沙的吃完, 再慢慢吃自己的, 可憐的塔沙沒得吃, 嗚嗚的叫 ,  不過老公說適者生存的道理我該明白吧! 他老子還挺樂這一點的ƒ 是有這一說啦! 莫法度誰叫我家的比較強ㄋ!! 嘿嘿!

對不起囉! 塔沙

還記得有一次, 老公的媽要出遠門, 把他的愛犬塔沙帶來借宿幾天ƒ一天我安頓好兩位寶貝在後院 , 我也就外出處理事情去囉! 但當我再回來, 家中的後院已經是如戰後慘不忍賭  , 在花架上我新種的花跟一些盆栽, 無一幸免 , 倒的破的只剩殘枝敗柳, 嗚嗚~~~ 氣得我大喊 , 毛筆‚塔沙 ,誰幹的好事!!你說 , 會是怎樣的回答~~  塔沙坐在我跟前搖這尾巴!一付沒搞清楚狀況 , 但毛筆ㄋ? 早早就躲進他的窩  探個頭側著臉, 並用他的袋鼠眼喵我, 一付ㄚ! ㄣ識偶啦! 當下又好笑又好氣, 看他們一對寶ƒ真的他讓我體會到狗的表情還真多哩!

老公一直照顧他很周全完全照名狗養ƒ在狗學校人家的狗都要三個月學習課程他老兄一個月多趴下‚坐下‚‚‚‚聽樣樣都會了, 只是他老毛病會犯, 有一次嚇到一位老太太跌倒坐在地上 ,  們也就沒敢好意思再去, 怕老太太索賠ㄋㄟƒ真似歹勢!

他身體也很爭氣醫生說的ƒ有肌肉的那種喔!  胸是是胸,   屁股是屁股,   應該是狗類中的美男子ƒ直到他約15歲時一天發現, 他腹部跟大腿間有四個腫瘤得割除, 我們都怕他挺不過,  結果他恢復的超強ƒ然後16歲時他有第一次小中風,  醫生說如果這藥吃了沒效, 那可能也不行了ƒ我們還擔心了幾天,  我跟老公還很認真的討論,  如果毛筆真的走了該如何,  結果沒想到第三天, 他起來還活蹦亂跳滴,  害我們高興的很 ,  我對他說 : 毛筆呀!你繼續好好的活著,  搞不好可以拿金式紀錄ㄋ!!!以你為榮呦!!

819,  外面又濕又冷,  那晚我們沒溜他,  只是讓他早點進屋取暖,  他挺開心的,   還偶兒小吠一下下,  沒想到九點左右老公發現他,  不知啥時已經躺在濕凜凜的後院草地, 我們抱著他進了屋~~~   最終他沒挺過這一次 ~ 大中風 ~走了 !

毛筆曾經是家中的重要一員,  雖然有時會被他搞得又氣又好笑, 但他是一隻好狗, 無怨無悔的跟這主人, 願他在狗的天堂,  儘量跳吧!!!  也可 跟他的老友塔沙一起分享食物!

想念你~~~毛筆P1010014.JPG

Ps.  塔沙在5年前走了 ~~~  癌症ƒ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毛筆之所以叫毛筆,    是他有一根很粗的尾巴,  尾端有一截像是毛筆沾上墨汁

       一樣ƒ

       現在我們有一隻自己進家們的貓,  名字叫墨汁ƒ 全黑 但臉上有1/3 是白的ƒ像是

         被 墨汁潑到一樣ƒ更有朋友說他像歌劇魅影的造型, 或是老電影中的角色~索羅

       希望愛動物的朋友們, 不一定要名牌, 雜牌的一樣會帶給妳無窮的樂趣ƒ

       珍惜他們就像他們珍惜你們一樣ƒ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peV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